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信誼兒童動畫獎 偏鄉學生訴遠距斷線甘苦獲特優

2022/1/15 16:05(1/15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第13屆信誼兒童動畫獎今天在台北頒獎,台東加拿國小黃珮瑄、邱晨欣以COVID-19疫情期間的遠距上課為主題,幽默逗趣的作品「斷線」,獲得兒童組特優。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全台灣學生都經歷一段遠距上課時期,對偏鄉學生來說,受到電腦設備、網路頻寬的限制更為明顯,台東加拿國小黃珮瑄、邱晨欣就以此為主題創作「斷線」拿下特優。

黃珮瑄、邱晨欣以及指導老師林鳳如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部落的訊號比較弱,上課時隨時會斷線,經過多次嘗試,發現住家外電線桿下的訊號最強。所以一到上課時段,學生都會把桌椅搬出家門,聚在電線桿下面上網,形成有趣的畫面。

「斷線」不只是描述網路狀況,也包含了網路時好時壞下,人們理智上的斷線,但在兒童天真樂觀的角度下,變成有趣幽默的題材。老師們為了讓課程順利,即便是遠距教學,還是得常跑到學生家裡看看狀況,不管是網路問題還是設備不熟悉,都要設法幫忙解決。

另一部兒童組特優作品「米香的報恩」,由阿尼馬動畫工作室的教師張淑滿與7名1到4年級的學生分工完成。在故事發想初期,他們本想實際體驗攤車,卻因疫情無法成行,改在線上觀看爆米香影片,進而分工創作,再把故事串在一起,讓學生獲得一次特別的網路合作體驗。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這一屆兒童組徵獎受到疫情影響,特別是國小為了防疫而停課,對於需要團隊合作拍攝的動畫是一大考驗。但熱情的小導演和老師們,在防疫中仍堅持創作,多部作品描繪防疫生活,述說屬於這個世代的共同回憶,從學童們口中說來,多了幾分天真的童趣。(編輯:陳政偉)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