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喊話推疫苗護照 陳時中:不宜強烈限制自由

2022/1/15 17:10(1/16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吳欣紜台北15日電)雙北首長接連喊話,推動國內版疫苗護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央疫苗數位證明近期將開放權限供大眾使用,提醒地方多留意,不宜強烈限制自由。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新北將推「疫苗護照」,先從保護最弱勢的校園開始實施;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國內也許該開始用疫苗護照,避免因防疫限制影響民生經濟。

面對縣市首長喊話,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若中央未來有「疫苗護照」規定就會公布,尊重地方擬自行推動相關規定,但他特別提醒,使用疫苗護照,不可過於強烈限制人身自由,以免與人權議題起衝突。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近日有醫生認為,國內防疫政策一直在清零與共存間猶豫,陳時中回應,與其說是猶豫,不如說是滾動式調整,希望在多變疫情狀況下,尋找最適合防疫方案。

桃園機場衍生的相關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擴及歌友會、居服員、銀行、學校與餐廳,有媒體詢問,若能成功在農曆過年前度過這一波本土疫情危機,邊境防疫是否可鬆一口氣,陳時中僅說,先不要想這個。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恢復要求拍照戴口罩限制,近期陽明山花季將至,有民眾關心在不用戴口罩的山林賞花拍照是否需戴口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只要在可以確保維持社交距離、不會與不特定人士接觸,就不用戴口罩,也不要求拍照再戴上口罩。(編輯:方沛清)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