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肖套幣銷況虎虎生風 央行:銷售率直逼9成

2022/1/19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9日電)中央銀行委請台灣銀行發行的「壬寅虎年生肖紀念套幣」,今天起在台銀各分行公開銷售。根據央行統計,虎年生肖套幣銷售率直逼9成,成績大勝前幾年的豬、鼠、牛生肖套幣。

央行今年發售的「壬寅虎年生肖紀念套幣」銷售數量為9萬套,採「網路預購」及「臨櫃銷售」並行,各配售4.5萬套,每套售價新台幣1800元。

虎年生肖套幣網路預購率先於1月4日開跑,熱度超乎預期,預購數量達5.5萬套,超過原定數量上限的4.5萬套;之前透過「網路線上預購」並完成繳款者,即日起至2月18日止,可以到選定的台銀分行領取套幣。

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表示,今天發售首日,台灣銀行各分行臨櫃售出4萬4843套,加計網路預購已繳款3萬5036套,共售出7萬9879套,銷售率近9成,「大家都很捧場」。

虎年生肖套幣開賣首日博得好彩頭,鄧延達分析,台灣經濟正好,多少會讓民眾比較有餘裕購買、收藏生肖套幣;另一方面,生肖馬、虎各自有馬到成功、虎虎生風等吉祥意涵,「有些人是情有獨鍾」。

講到老虎,不少人會在辦公室擺放老虎壁畫、擺飾,展現氣勢。其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經公開他的台北市信義區豪宅,屏風區擺放了大大的老虎圖案雙面繡,沙發上也有老虎圖樣的抱枕,與他「霸氣」形象相符。

鄧延達也透露,12生肖當中,龍是最受青睞,馬、虎各自有一些粉絲,相較之下,蛇就沒那麼討喜。

對於虎年套幣開賣首日創下佳績,鄧延達表示直到農曆年前,都是銷售旺季,除了當作拜年伴手禮,長輩也會想要買給孫子;央行會持續關注銷售狀況,並思考後續銷售方式是否有值得精進之處。

鄧延達補充,今年網路預購5.5萬套,繳款僅3.5萬套,中間有段落差,推測是因網路預購者每人最多可申購10套,但預購踴躍,最後抽籤辦理,有些人預購10套、最後只能買到4套,多少會有影響,央行將思考如何透過這次經驗,優化網路預購方式。(編輯:張均懋)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