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航局75週年 林國顯:繼續把國門守下來

2022/1/20 17: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今天表示,在各領域最近都開始參考航空業安全管理模式時,民航局員工更要思考將此觀念應用在防疫工作上,「繼續把國門守下來」。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滿75週年,局慶縮小規模,僅由林國顯表揚績優與資深員工,局內各單位則派代表觀禮。

民航局發出新聞稿表示,民航局長林國顯致詞時說,航空業在疫情中首當其衝,民航局這2年任務繁重,許多員工也因此無法如往常一樣頻繁互動,在此景況下,各地員工透過短片祝賀民航局走過3/4個世紀,令人特別感動,也格外有意義。

林國顯也表示,航空業近年逐漸完善的安全管理系統(SMS),去年也開始受到各界重視,鐵路、公路、交通安全都開始思考引進SMS模式,民航局更要進一步掌握這個模式的精髓,並擴及其他工作。

林國顯說,SMS有3個層次,第1個層次是遵守規範,也就是照SOP執行;第2個層次是根據所想要達到的效果或結果來擬訂執行策略;第3個層次、也是最高的層次,則是建立以風險控管為導向的管理系統。

他指出,在這一波疫情中,也有第一線人員染疫,外界對在第一線工作的人員染疫,多數不忍苛責,但既然大家身處第一線,就要克盡職責,他也提醒看到可能的風險,就要提早處理,大家繼續把國門守下來。

民航局表示,過去一年,三貂角、鵝鑾鼻兩處新長程雷達陸續啟用,高雄機場新航廈建設計畫已獲行政院核定,北竿機場跑道改善與新站區擴建工程,也已陳報行政院,台中、東部與離島機場的跑道、滑行道與航廈新建等計畫,也都持續執行中,雖然疫情尚未完全結束,但民航局與航空業都在為後疫情時代航空市場的復甦積極準備。(編輯:陳政偉)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