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三通復航有希望 楊鎮浯提清明專案

2022/2/22 17:54(2/22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2日電)金門縣長楊鎮浯今表示,縣府正規劃將春節未能上路的小三通專案,轉為「清明專案」,盼為冷颼颼的兩岸關係破冰;大陸委員會回應,如果縣政府有具體方案,陸委會可來評估。

楊鎮浯今天在縣長室,頒發榮譽縣民證給卸任的立榮航空金門機場辦事處主任陳連澄,新任主任邵銀鎻陪同拜會,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等人作陪,相談甚歡。

交談中,楊鎮浯提到,原本縣府計劃在今年春節實施小三通專案,以在中國的金門籍民眾和他們的配偶,及有人道需求的民眾優先,由小三通方式返回金門。但因遇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疫情而未能成案。

轉眼清明連假將到,楊鎮浯表示,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清明輸運,看能否將春節小三通專案改為「清明專案」。他說,當前兩岸關係,就像這2天的天氣「冷颼颼的」,總是希望能夠「破冰」。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如果縣府能提出具體方案,陸委會可來評估。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會發文陸委會,專案具體內容將在陸委會同意後,對外公布。

金門與廈門、泉州小三通自109年2月10日因COVID -19疫情停航,至今已滿2年。

立榮航空金門機場辦事處主任今天交接,陳連澄預定24日返台履新。陳連澄早自86年即到金門服務,後來重返金門。他說,原本任期是4年,因為疫情而多待了1年多,離開金門很不捨。

楊鎮浯表示,5年來,台金航班相對平順,可惜近2年遇到疫情,給大家造成很大困難,對產業傷害也很大,但春運航班較好調度,是唯一好處。今年春節3萬多名民眾返鄉,是2年來最多的一次。他感謝陳連澄任內協助疏運。(編輯:郭諭儒)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