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NT疫苗採購案談判中 陳時中:很快會敲定

2022/3/16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6日電)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BNT疫苗採購案仍在談判中,「大概很快會敲定」,強調會將次世代疫苗列入採購選項,也持續討論第4劑疫苗接種規劃。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已簽約採購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及500萬劑AZ疫苗,同時持續洽購新一批輝瑞BNT疫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BNT疫苗仍剩下23萬劑,新的採購契約還在洽談中,「大概很快會敲定」,但相關細節仍在談判當中。

陳時中說,現階段雖預計採購同款BNT疫苗,但考量未來可能有次世代疫苗,也會將次世代疫苗列入採購選擇,只不過目前暫未有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問世。

有媒體詢問,在沒有次世代疫苗前,指揮中心將如何規劃疫苗政策。陳時中表示,這些都會參考專家意見,透過現有疫苗庫存、可能進貨量綜合評估,例如考慮分年齡層、特殊情況者先打,綜觀台灣疫苗施打狀況,第2劑都會比第1劑少5%,第3劑又再比第2劑少10%,但無論如何,未來就算要施打第4劑,疫苗量都足夠使用。

前副總統陳建仁指出,第3劑接種率達70%是解封條件之一。陳時中說,全民第3劑涵蓋率達70%雖然需要一些時間,但他認為是做得到的,目前65歲以上第3劑涵蓋率雖然只有61%,但隨時間會持續增加,65歲以下施打率也相對高很多,拚到70%有機會,呼籲民眾儘快把疫苗打好打滿。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預計24日開會,討論12至17歲青少年第3劑疫苗議題,並研議是否開放5歲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

陳時中說,根據統計,國內青少年約有110萬人接種第1劑,其中約80%接種第2劑,未來第3劑該打什麼廠牌,須由專家進一步評估;至於5歲至11歲兒童是否打疫苗也仍有爭議,專家共識形成不易,24日討論後會明朗一些。(編輯:陳清芳)111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