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估北市疫情高峰落在16至23日

2022/5/6 17:30(5/7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從數學模型推估,北市COVID-19疫情高峰落在16至23日那一週,撐過這關台灣就可走向解封,明天將召集各大醫院院長討論病床數等醫院量能。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從北士科車來速篩檢站的陽性率來看都將近9成,而屆時如果增加動線、延長服務時間等還是消化不了人潮,會在北市的南區再比照加開車來速篩檢。

柯文哲並表示,這一兩天會把北市所有快篩陽性急門診的預約網站做起來,讓民眾更方便。

柯文哲推估,以數學模型來看,北市疫情高峰落在16至23日那一週,明天下午會召集各大醫院院長開會,討論專責病床數要擴張到何種程度,並持續擴張防疫專責旅館,這關撐過去,台灣就可走向解封。

柯文哲提到,所謂「軟封城」的條件是醫療量能無法應付,就統計到4日的數據來看,還在可控制範圍內,透過急門診及未來下轉至防疫旅館,會更有效率分散住院壓力,也會與各醫院商量能否在16至23日那一週把專責病床數拉到最高,之後再降載。

在快篩劑方面,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北市雖然有自購,但常因被中央徵用而拿不到貨,現在衛生局還有34萬劑庫存,但提供給居家隔離者、學校、醫療場所、公有場館等,每天要用掉幾萬劑,會由衛生局、教育局、消防局分三大塊採買。

在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方面,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各校接種率約2成多,中央說兒童BNT可以在20日開始接種,北市會細緻規劃、給家長充分選擇;中學生第2劑疫苗接種若滿5個月,也將循之前模式,5月底安排校園接種第3劑。

此外,補習班或安親班若有確診,教育局成立專責辦公室,開立居隔書與發快篩劑,而列為居隔者的條件為未戴口罩15分鐘以內的同學,以九宮格位置匡列。(編輯:張銘坤)1110506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