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21地震後全國校舍改善 111年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2022/5/13 11:14(5/13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景義國小以新增梁柱及鋼框斜撐方式加強校舍結構,並搭配馬賽克磁磚設計圖騰裝飾,將梁柱以彩漆粉刷,增加防水效果,讓補強的構件為校舍帶來嶄新活力朝氣。(教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5月13日
高雄市景義國小以新增梁柱及鋼框斜撐方式加強校舍結構,並搭配馬賽克磁磚設計圖騰裝飾,將梁柱以彩漆粉刷,增加防水效果,讓補強的構件為校舍帶來嶄新活力朝氣。(教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5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民國88年發生的921地震,暴露出台灣中小學校舍耐震不足。教育部分階段改善,109年到111年投入新台幣166億元,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921地震後,教育部針對88年以前興建的校舍,進行全面健康檢查,確認耐震能力,並逐年編列經費改善。在行政院支持下,到108年底已累計補強6526棟。109到111年度則是完成最後一階段。

耐震補強不只是東修西補,也結合各校特色。例如高雄市景義國小以新增梁柱及鋼框斜撐方式加強校舍結構,還搭配馬賽克磁磚設計圖騰裝飾,並將梁柱以彩漆粉刷,增加防水效果,讓補強的構件為校舍帶來嶄新活力朝氣。

苗栗縣獅潭國小在校舍施工過程中結合防災教育,邀請結構技師說明補強原理,並舉辦走讀關刀山大地震地景活動,培養學童對於天災的警覺性。

教育部表示,耐震工程會與美感教育結合,將藝術融入生活和學習。今年最後一階段完成1326棟改善工程後,就能確保全台師生都可在安全、舒適的校舍中教學。(編輯:管中維)111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