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和醫師涉造謠快篩南送 陳其邁要求公開道歉

2022/5/13 16:49(5/13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李姓麻醉科醫師涉嫌利用國道車禍新聞,造謠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3日表示,這是打擊所有、不論任何縣市防疫人員士氣的行為,覺得非常惡劣,並表示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5月13日
李姓麻醉科醫師涉嫌利用國道車禍新聞,造謠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3日表示,這是打擊所有、不論任何縣市防疫人員士氣的行為,覺得非常惡劣,並表示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5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3日電)雙和醫院李姓麻醉科醫師涉嫌利用國道車禍新聞,造謠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高市府也將依法查處。

載運5萬劑快篩試劑大貨車6日在國道車禍,李姓男子涉嫌利用此新聞造謠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衛福部雙和醫院今天證實李姓男子為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師,將依員工獎懲辦法審議。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COVID-19防疫記者會上表示,這是打擊所有、不論任何縣市防疫人員士氣的行為,覺得非常惡劣,並表示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說,在疫情相對嚴峻的時候,需要團結一致對抗疫情,不實謠言造成撕裂、對立,會影響第一線醫護人員士氣,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要求當事人到案進行意見陳述。

近期有媒體報導,高雄疫情升溫以來,不斷投入防疫人力,傳出有基層醫護人員離職潮。陳其邁回應,非常謝謝第一線醫護的投入,高雄市的疫情還在逐漸升溫,市府會盡最大能力、持續調整以保存醫療量能,確保醫療量能充足,也讓醫護人員受到最好的照顧。

另外,有確診學生家長投訴,孩子回到學校上課後,因為還容易喘,希望不要上體育課,卻遭老師拒絕,媒體詢問課程是否有調整空間。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市府的原則是,一定會給確診、居隔學生最好、最溫暖的照顧與關懷,提供個別式學習調整。老師處理方式已違背原則,會跟學校溝通,一定會給學生最好照顧。(編輯:謝雅竹)111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