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幼兒園補習班未停課 市府:托育為主無法遠距

2022/5/20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自23日到27日改遠距教學,家長不滿幼兒園、補習班未停課。中市府今天表示,幼兒園以托育照顧為主非課程,補習班無共同課程無法遠距教學,不在此波範疇。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確診數連日攀升,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在台中市疫情記者會上宣布,高中以下學校23至27日改為遠距教學,高三、國三遠距教學到畢業典禮前一天。若雙薪家庭無法照顧孩子,可將學生送到學校進行遠距教學。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現階段則維持正常上課。

消息公布卻引發家長不滿,有家長到盧秀燕臉書留言指,幼兒染疫幾乎都是重症,市府停課政策獨漏幼兒園,幼兒園不停課有染疫風險,回家若又傳染給國小的哥哥姊姊,停課不具意義。加上補習班沒有停課,孩子到補習班上課,染疫風險未減少。

對此,台中市政府今天以文字稿說明,幼兒園與課照中心以托育照顧為主而非課程,補習班不像高中國中國小一般有共同課程或完備遠距教學系統,並不在此波遠距教學範疇。

市府指出,雖然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不在遠距教學範疇,但台中市現行防疫停課標準,只要班上有確診學生前2天曾到班上上課,全班師生即暫停實體課程3天。(編輯:郭諭儒)111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