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將增至2241專責病床 25日公布快篩免費發放計畫

2022/5/24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4日電)高雄市今天新增9408例COVID-19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各醫院專責病床將增至2241床,未來23個社區篩檢站也將轉為快篩陽性診療處;另明天會公布新的快篩免費發放計畫。

陳其邁下午在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表示,扣除境外移入、系統重複通報等29例,高雄市今天新增9408例,其中隔離期間陰轉陽2079例、外縣市旅遊史183例、密切接觸者6859例、新案疫調中287例。

陳其邁說,新北確診盛行率11.6%、台北8.5%,高雄至今約3.2%,盛行率仍有差距。而盛行率是一定期間內累積的個案數,可看出特定時間內社區流行情況,愈多人打疫苗或染疫,集體免疫力也會增加。

陳其邁表示,希望控制確診數曲線緩升、緩降,不要超過醫療量能負荷,高雄市專責病床預計至27日將增至2241床,中央放寬認定快篩陽性確診後,23個社區篩檢站也將規劃為快篩陽性的診療處,並持續做好輕重症分流。

輝瑞兒童疫苗25日開打,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已配發疫苗到各大醫療院所,今天起可預約,5歲幼兒建議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國小學童則原則在校施打,目前校園採遠距教學中,待復課後,會安排校園接種服務。

有媒體詢問指出,快篩試劑價格可能對部分原住民等弱勢族群仍有負擔,陳其邁說,明天會公布快篩免費發放計畫,將完整說明,一定會照顧原住民等族群。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長照機構因照顧員確診,造成人手不足問題,潘炤穎說,許多長照機構都面臨此風險,在隔離或治療期間,經過醫師診斷後,可採分艙分流方式,中重症移出機構就醫後,輕症者照顧輕症者、無症狀者照顧無症狀者。

國民黨高市議員李眉蓁上午在議會質詢時說,她要把沒吃完的清冠一號留給之後有需要的長輩服用;陳其邁答詢說,這是處方藥,不能直接轉給他人。陳其邁下午再回應強調,清冠一號是醫師開的處方藥,「不是養生茶!」(編輯:謝雅竹)111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