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學校是否延長停課提前放暑假 鄭文燦研議

2022/5/25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5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會在明後天決定學校是否再延長1週的遠距教學,也會研議是否提前放暑假;明天及28日將有社區接種服務,60歲以上的長者接種可獲2劑快篩。

桃園市今天新增1萬355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桃園市國三、高三現在已經宣布遠距教學到暑假,是否會提前放暑假,將併同遠距教學是否延長來研議。

桃園市國高中、國小及公幼,23日起採遠距教學至29日,針對是否延長停課時間,鄭文燦表示,目前是停課1週進行遠距教學,會在明後天決定是否再延長1週,也會根據疫情的發展判斷,若疫情尚未脫離高峰期,就會繼續延長。

鄭文燦表示,輝瑞兒童疫苗今天開始到校接種,幼兒園部分如果年滿5歲,也是安排到園接種;國高中生BNT疫苗第3劑,已經陸續在安排接種。

鄭文燦表示,將在明天及28日開設25個社區接種站,提供莫德納及BNT疫苗接種,BNT疫苗若是國高中生12至17歲,必須有家長陪同;60歲以上的長者(原住民50歲以上),會有免費愛心計程車接送,接種後會發放2劑快篩以及700元的超商禮券、桃園好米1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鄭文燦表示,中央今天宣布,明天起快篩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即為確定病例,桃園的12個社區採檢站會轉型為社區醫療站,已經準備好了,目前也有201家診所、28家醫院會參加這個計畫,名單可以在衛生局網站上查詢。

鄭文燦表示,將在30日開始,針對全市6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55歲)每人發放2劑快篩,初步統計65歲以上長者有31萬4359人,會在本週把快篩送到各區公所,由區公所來執行發放;中低收入戶的部分會每戶發4劑,托嬰中心工作人員每人2劑,保母部分也會發放。(編輯:張銘坤)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