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每日確診數創近來新低 林右昌:基隆已過疫情高峰

2022/5/28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8日電)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基隆市今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數1433例,創20天來新低,可確認基隆已過疫情高峰。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右昌透過新聞稿表示,基隆市今天確診數1433例,創20天來新低,且外縣市通報案例(外縣市確診,但戶籍在基隆者)達276例,佔近20%,是近期新高。基隆市於5月18日的每天確診數曾一度達2530例,之後基隆市每天確診數持續穩定下降,至今已經10天,從Omicron傳染特性來看,5月18日應就是這波疫情高點,基隆市已過疫情高峰。

他說,基隆市將於明天在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開設疫苗集中施打站,為滿5至11歲兒童提供1000劑輝瑞兒童疫苗,上下午各提供500個名額。為優先照顧基隆市兒童,上午的名額將優先提供給設籍基隆的兒童,考量部分孩童雖戶籍不在基隆,但確實住在基隆,因此下午的名額不會限制戶籍地。(編輯:張銘坤)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