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確診 侯友宜、黃珊珊祝早日康復

2022/6/12 16:27(6/14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王鴻國台北1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快篩陽性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期待陳時中早日康復,回到工作崗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辛苦了,要好好休息。

侯友宜今天主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媒體詢問陳時中確診一事,陳時中確診會不會打1922,侯友宜說「我想陳時中確診應該沒有打1922」,期待陳時中能早日康復,回到工作崗位。

陳時中日前說1922沒有公權力,是疫情諮詢和通報專線。侯友宜認為指揮中心應具體說明1922的定位及功能。陳時中又回應,如果連侯友宜都不知道1922功能,「還真的是沒有辦法」。雙方你來我往。

黃珊珊下午出席「2022台北市跨境電商實作總決賽」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現在每天新增幾萬例個案,很容易確診,所以陳時中辛苦了,祝福早日康復,因為真的很不舒服,這幾天要好好休息。

由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5月已確診,有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的黃珊珊也染疫,被認為有望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則在今天確診,媒體詢問,確診是否形同拿到參選台北市長的入場券。

黃珊珊笑著表示,保護好自己最重要,確診後也不見得有保障,像新黨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還二度確診,仍要非常注意。

此外,侯友宜指出,新北市10日新增8858例病例,11日升高到1萬728例,今天又降到5772例,主要是因為昨天中央系統上有些狀況,導致昨天公布的病列中,有部分應要列到今天才對,確診趨勢是穩定往下的。

侯友宜說,居家隔離及居家照護人數也持續下降,並為確保醫療量能調整集中檢疫中心床數中,但仍要持續觀察並做好防疫,穩定疫情,讓民眾能回到正常生活,守住中重症及死亡率。(編輯:方沛清)111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