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藥毒所建立減少動物實驗技術 降低貿易制裁風險

2022/7/5 17:32(7/5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表示,民國109年起研析國際對於農藥產品刺激性評估的非動物測試技術,並導入國際體外刺激性替代試驗指引,完備眼睛及皮膚刺激性評估技術,可有效減少使用實驗動物。(藥毒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1年7月5日
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表示,民國109年起研析國際對於農藥產品刺激性評估的非動物測試技術,並導入國際體外刺激性替代試驗指引,完備眼睛及皮膚刺激性評估技術,可有效減少使用實驗動物。(藥毒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1年7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藥毒所今天表示,民國109年起研析國際對於農藥產品刺激性評估的非動物測試技術,並導入國際體外刺激性替代試驗指引,完備眼睛及皮膚刺激性評估技術,減少動物實驗,降低貿易制裁風險。

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今天發布新聞訊息指出,上述導入的指引為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相關體外(in vitro)測試指引(Testing Guidelines, TG),目前已完備建立用兔眼角膜細胞進行眼刺激性評估,以及利用重建人類表皮進行皮膚刺激性評估等相關技術,可有效減少使用實驗動物。

藥毒所指出,針對眼睛刺激性評估使用兔眼角膜細胞株(SIRC),對皮膚刺激性評估則是使用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發的EPiTRI®商品,並完成相關化學品測試要求的熟練度符合性試驗;雖然替代試驗對於混合物或不均勻測試物的預測能力仍有其限制性,但優勢是可以不使用動物進行試驗,以及試驗期程可從2到3週縮短至約4天,大幅降低試驗成本。

藥毒所說明,根據農藥管理法規範,農藥上市前須通過登記申請,視不同農藥種類,申請廠商須提交必要的毒性測試報告;上述眼刺激性的OECD TG491及皮膚刺激性的OECD TG439等刺激性體外測試技術,符合國際朝向符合替代(Replacement)、減量(Reduction)及精緻化(Refinement)等3R精神,進行化學品毒性評估。

藥毒所表示,藥毒所作為全國農藥安全評估的代表機構,具備多年來農藥等化學品毒性測試委託服務實驗室經驗,現在已成功建立相關農藥產品刺激性評估的動物替代技術平台,所累積的驗證數據,可作為未來「農藥理化性及毒理試驗準則」等法規修訂的科學佐證資料。

藥毒所指出,將持續導入國際相關最新技術與評估策略,朝向減少實驗動物使用的目標邁進,藉此避免國內產業未能跟上國際有關實驗動物的人道要求,而面臨非關稅貿易障礙制裁的疑慮。(編輯:張雅淨)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