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ㄇㄚˊ幾兔畫家雪路 台灣文博會展超高人氣

2022/7/11 16:29(7/11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台灣文博會將在高雄舉辦,家在高雄的「ㄇㄚˊ幾兔」創作者、畫家YUKIJI(雪路)受邀合作。(ㄇㄚˊ幾兔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11日
2022台灣文博會將在高雄舉辦,家在高雄的「ㄇㄚˊ幾兔」創作者、畫家YUKIJI(雪路)受邀合作。(ㄇㄚˊ幾兔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1日電)「台灣文博會」將登場,家在高雄的畫家YUKIJI(雪路)受邀合作,她筆下可愛生動的ㄇㄚˊ幾兔,除了超高人氣,更代表了她跳躍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心血。

「我喜歡嘗鮮!」雪路表示,自己一旦畫畫起來,可以從半夜畫到凌晨。年紀雖輕,卻因大學畢業後就投身全職畫家,已有多年創作經歷。從貼圖創作、周邊商品到聯名餐廳,甚至代表LINE原創市集台灣創作者赴日交流,雪路都全心投入。

從小就夢想當漫畫家的雪路,從國高中就自創漫畫,大學就讀日文系卻始終未曾放下畫筆。她觀察學姐飼養的兩隻道奇兔,繪製可愛的兔子插圖和朋友分享,慢慢地兔子的動作越來越擬人化,還像人一樣站了起來。她讓可愛的「ㄇㄚˊ幾兔」演繹出生活趣事,粉絲專頁和貼圖都大受歡迎。

談起這次文博在高雄的合作,雪路開心的說,「家鄉終於看到我了!」但為此專案也有些許緊張。她表示自己多年的創作歷程中,曾有過職業倦怠,就靠著好好休息、轉移注意力來調解。

有陣子她特別喜歡到大樹的馬術指導中心學習馬術,與動物接觸。「我的工作很少曬太陽,騎馬算是運動量很大,又可以接觸到動物的運動,心情會覺得很放鬆。」

雪路認為高雄宜居舒適,讓她可以盡情創作「日照時間長、物價合理,是我最喜歡高雄的地方。」今年文博、設計展在高雄,也期待城市的原創文化,能吸引更多人前來「像是大港開唱這種只有在高雄辦的活動,吸引很多外縣市的人來,就覺得很高興」。

她特別繪製海洋元素、設計ㄇㄚˊ幾兔出遊題材,歡迎遊客一起來高雄搭輕軌、逛文博,更不能錯過高雄在地夜市小吃。更多雪路的創作故事,點閱「可愛ㄇㄚˊ幾兔 跳躍生活工作之間」。(編輯:孫承武)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