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食品週多倫多揭幕 府城農產品飄香加拿大

2022/10/29 12:02(10/29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左1)率團到加拿大,參加28日在多倫多Maeli Market揭幕的「台南食品週」。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陳錦玲(左2)、主辦方國華台灣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右3)在場推廣台南優質農產品。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左1)率團到加拿大,參加28日在多倫多Maeli Market揭幕的「台南食品週」。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陳錦玲(左2)、主辦方國華台灣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右3)在場推廣台南優質農產品。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8日電)為了將台南農產品推廣到加拿大,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扮演宣傳大使,率團參加28日在多倫多Maeli Market揭幕的「台南食品週」,眾多台灣鄉親和加國友人共襄盛舉,買氣沸騰。

台南食品週將持續至11月6日;主辦方國華食品公司表示,這項活動打破台灣農產海外行銷紀錄,一舉出口20噸台南農特產品到加拿大。

李建裕向中央社表示,3年前台南市政府即曾在加拿大西岸溫哥華與國華合辦台南食品展,台南市農民堅持愛護土地,農產品強調無毒、友善、有機,只種最好的農產品,賣最好的東西。

李建裕指出,海外通路很重要,台南在加拿大東西岸通路暢通,希望可以繼拓展加拿大市場後,進一步銷往大北美地區;擴大與北美各地合作關係,讓更多人品嚐和欣賞到台灣優質農產品。

出席開幕剪綵儀式的駐多倫多辦事處處長陳錦玲表示,台灣精緻農業著名成功,希望把台灣優質產品推廣到海外,開拓多元化市場、分散農產出口,「加拿大就是很理想的地點」。

陳錦玲說,現在中國用經濟手段,想限制縮小台灣的國際空間,農產品變成中國試圖箝制和影響台灣的手段。多倫多辦事處和台南市政府、農委會及各經貿相關單位一直在努力幫農民找市場;也希望能把這麼好的東西,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在加拿大經營台灣農特產品進口業27年的國華台灣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表示,2019年國華曾與台南市政府在溫哥華合作舉行食品展,因疫情睽違3年後,這次將主辦場地移至加拿大東岸多倫多,引進台南著名的麻豆文旦及特色美食,與東岸鄉親分享優質的台灣農產品。

台南食品週推廣銷售的農特產品包括麻豆紅文旦、將軍鄉牛蒡和烏魚子、玉井青芒果乾、學甲虱目魚肚、下營黑豆茶、白河蓮藕粉、新化冰烤蕃薯、柳營太康有機火龍果及麻豆農會柚花淨化噴霧等。現場有各式免費試吃、促銷及剝文旦比賽等活動。(編輯:馮昭)1111029

加拿大多倫多的台南食品週從10月28日持續至11月6日。28日在多倫多台灣美食超市Maeli Market舉行開幕剪綵儀式。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加拿大多倫多的台南食品週從10月28日持續至11月6日。28日在多倫多台灣美食超市Maeli Market舉行開幕剪綵儀式。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為了將台南府城優質農產品推廣到加拿大,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率團參加28日在多倫多揭幕的「台南食品週」。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為了將台南府城優質農產品推廣到加拿大,台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率團參加28日在多倫多揭幕的「台南食品週」。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台南食品週在多倫多推廣的農特產品琳瑯滿目,其中包括新鮮到貨的有機火龍果。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台南食品週在多倫多推廣的農特產品琳瑯滿目,其中包括新鮮到貨的有機火龍果。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台南食品週在多倫多推廣銷售現場有各式免費試吃、促銷活動。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台南食品週在多倫多推廣銷售現場有各式免費試吃、促銷活動。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攝 111年10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