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植物檢疫證明書新增QR code 加速海外通關

2022/11/30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0日電)防檢局表示,12月1日起,將在輸出動植物檢疫證明書上新增建置QR code及驗證碼,方便台灣農畜產品在國外檢疫單位通關時,直接掃描查詢確認檢疫證明書真偽,加速貨物通關。

防檢局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動植物檢疫證明書是農畜產品外銷必要文件,近年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海空運物流、航空郵件發生延誤情勢,常有貨物已抵達目的地,檢疫證正本卻還沒寄達情況出現。

防檢局進一步說明,上述情況會讓國外檢疫單位無法做檢疫查驗,須透過駐外使館向防檢局查證業者所持影本真偽,造成貨物通關延宕,保存期較短的產品銷售時間直接受到衝擊,間接影響農產品外銷競爭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防檢局說,在檢疫申報發證系統中開發檢疫證明書上建置QR code及驗證碼查證功能,輸入國檢疫人員可直接以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QR code複查確認檢疫文件內容,免除雙邊繁複的聯繫查證流程。

另外,QR code及驗證碼具防偽功能,查證頁面無法複製及編輯,在加速查證的同時,也可避免動植物檢疫證明書遭不肖人士偽造冒用,強化檢疫行政效能,並提升優質動植物產品的外銷競爭力。(編輯:陳清芳)111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