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海洋沉積層 瑞典台灣學者洪瑋立獲歐盟最高獎助

2023/3/20 21:55(3/20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瑞典代表谷瑞生(左)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頒發賀狀給斯德哥爾摩大學教授洪瑋立(右),祝賀他獲得歐盟研究補助。(駐瑞典代表處提供)中央社  112年3月20日
駐瑞典代表谷瑞生(左)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頒發賀狀給斯德哥爾摩大學教授洪瑋立(右),祝賀他獲得歐盟研究補助。(駐瑞典代表處提供)中央社 112年3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地質系任教的洪瑋立研究海洋沉積層,獲歐盟最高額度200萬歐元(約新台幣6500萬元)的補助,成為第一位獲此獎助的台灣學者。

駐瑞典代表處17日舉辦活動,慶祝斯德哥爾摩大學地質系教授洪瑋立獲歐洲研究委員會(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頒發的整合獎助金(Consolidator Grants)。斯德哥爾摩大學地質系主任莫赫(Carl-Magnus Mörth)、國際處處長拉森(Tina Larsson)等人應邀出席,駐瑞典代表谷瑞生並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頒發賀狀。

歐盟為鼓勵基礎研究設置整合獎助金,主要針對取得博士學位後具有7到12年研究資歷的學者。

去年共有321人獲此殊榮,其中斯德哥爾摩大學有2人,洪瑋立是其中之一,成為第一位獲得這筆獎助金的台灣學者。

洪瑋立的研究主題是海洋沉積層矽酸鹽的改變,可藉此了解地球暖化的成因和影響,他所領導的團隊獲得最高額度5年200萬歐元的獎助。

據駐瑞典代表處發布新聞稿,谷瑞生致詞時期許台灣與北歐建立共榮的雙贏關係,讓台灣的科學研究和學術發展站上巔峰。(編輯:韋樞)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