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鏡電視案偷渡通過?NCC:合議制不可能強行闖關

2023/4/9 22:51(4/10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媒體報導稱NCC將偷渡鏡電視案,NCC 9日晚間澄清,不可能「偷偷強行闖關」任何個案。(中央社檔案照片)
媒體報導稱NCC將偷渡鏡電視案,NCC 9日晚間澄清,不可能「偷偷強行闖關」任何個案。(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9日電)媒體報導稱NCC將偷渡鏡電視案,NCC今天晚間澄清,作為合議制的獨立監理機關,依法審查案件,個案審理都須經委員會議全盤考量充分討論後,依法作成決議,不可能「偷偷強行闖關」任何個案。

媒體報導有不少國民黨立委收到署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內部吹哨者的檢舉信函,指NCC主委陳耀祥近期準備偷渡鏡電視案。

NCC晚間新聞稿說明,關於立法院去年12月28日的決議,請NCC將鏡電視案相關問題及資料交由檢調偵辦,並請其他機關協助行政調查,在案件未明確前,不做最後決定。

NCC說明,依法審理鏡電視新聞台相關案件,如果在程序中發現不法情事,一定依法究辦,日前已主動將資料提供給士林地檢署併案偵辦;涉及司法部分,地檢署也已經向NCC調取相關卷證,後續如果地檢署有其他調查需求,NCC都會配合。

NCC補充,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公司章程變更、上架有線電視案,以及報導所提到「人頭股東代持股份」是否違反相關附款等案件,已經請其他機關協助進行調查,去函法務部、金管會、經濟部投審會、陸委會等部會,亦會把相關事證一起提到委員會議討論,並持續追蹤公司是否落實附款,如有違反規定,一定依法處置。

NCC重申,各委員獨立行使職權,內部訂有相關迴避規定,對於受理案件,絕對沒有強力闖關的可能,對外界意圖透過媒體,干預審查個案深表遺憾。(編輯:林克倫)112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防假基地台發詐騙簡訊 NCC:留意手機訊號2狀況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