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城前鮮蚵意象地標 讓偏鄉小漁村一夕成名

2023/4/17 13:25(4/17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以產蚵馳名的澎湖白沙城前社區近期興建一座「城前鮮蚵」意象地標,讓偏鄉小漁村頓時熱鬧起來。(民眾提供)中央社  112年4月17日
以產蚵馳名的澎湖白沙城前社區近期興建一座「城前鮮蚵」意象地標,讓偏鄉小漁村頓時熱鬧起來。(民眾提供)中央社 112年4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以產蚵馳名的澎湖白沙城前社區近期興建一座「城前鮮蚵」意象地標,有短捲白髮女性造型牡蠣精、笑容和藹,雙手比出讚和勝利手勢,吸引遊客一睹風貌,讓偏鄉小漁村頓時熱鬧起來。

澎湖白沙公所表示,白沙城前村海域水質乾淨,是澎湖養殖牡蠣(蚵)大宗,社區發展協會去年底提出興建「城前鮮蚵」社區意象地標,獲得公所同意,並撥款由社區自行興建最近完工,在觀光旅遊季,吸引慕名前來的遊客探訪。

白沙公所社會課長陳天來表示,這座由社區新建「城前鮮蚵」社區意象地標,座落城前碼頭區,有短捲白髮女性造型牡蠣精、笑容和藹,雙手比出讚和勝利手勢,座高約3.5公尺,總工程費約新台幣50萬元左右,卻意外讓偏城前小漁村聲名大噪。

澎湖全縣96個村里,各社區大都均以社區主要特色或產物,各自營造出各社區的意象地標,如白沙後寮的洋香瓜、中屯的絲瓜、鎮海的沙蟹、湖西沙港海豚、西溪的打石、鼎灣的鐘鼎、馬公烏崁的高麗菜、西嶼竹灣的白膜花生等社區意象地標。(編輯:孫承武)112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