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往上打的閃電「藍色噴流」 東管處捕捉罕見影像[影]

2023/5/4 16:16(5/4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設在三仙台的即時影像,日前捕捉到罕見往上打的閃電「藍色噴流」。(東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2年5月4日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設在三仙台的即時影像,日前捕捉到罕見往上打的閃電「藍色噴流」。(東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2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設在三仙台的即時影像,日前捕捉到罕見往上打的閃電「藍色噴流」,民眾驚呼是「神奇的小麥草」。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林維玲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出影片和照片,直呼「東海岸即時影像又拍到了什麼」,從影片看到在三仙台拱橋上方的雲層,有藍光影的閃電,民眾留言說「火樹銀花」、「神奇的小麥草」。

林維玲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根據搜尋的資料,這道閃光是罕見的「藍色噴流」,真是「太幸運了」,即時影像再度捕抓到令人驚奇的畫面。

台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技佐許晉翊告訴中央社記者,從影片和照片看來是藍色噴流沒錯,它形成的原因跟打雷的成因完全相同,只是釋放電荷的方向是朝空中。

罕見的原因是平常發生打雷時其實上下都有,但往上的都在烏雲上面所以在當場是很難看見的,除非在遠離雲雨帶才看得到,但很矛盾的是太遠又看不到。

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技士張靖協表示,閃電發生會有對上跟對地,只是平常看到閃電時都是烏雲密布的狀態,只看得到對地閃電,對上閃電被遮住而已,國際線機師飛在平流層,應該就蠻常見的。

林維玲說,東管處於東海岸分別在石梯坪、三仙台、都歷管理處、加路蘭遊憩區裝設24小時即時影像攝影,經常捕捉到驚奇的畫面,包括超大火流星、紅色精靈、數十顆的星鏈、火箭殘骸,現在又拍到藍色噴流。(編輯:陳仁華)112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