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抹香鯨基隆野放隨即擱淺死亡 無緣重返大海

2023/5/8 16:13(5/8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8日電)鯨豚救援團隊昨天在基隆外海野放一隻擱淺在沙灘獲救的小抹香鯨,但當天下午牠又擱淺而死亡。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今天表示,除讓人難過,救援團隊也將解剖,了解死因。

這一隻體長約3公尺的小抹香鯨6日在苗栗縣苑裡沙灘擱淺,被發現是活體後,立即送往基隆八斗子救援站收容及救治。經救援團隊評估後,昨天上午在基隆嶼外海野放回到大海。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今天在臉書(Facebook)專頁指出,昨天下午獲報,新北市萬里區沙灘又發現活體鯨豚擱淺,當救援團隊抵達現場比對身上特徵後,確認牠就是昨天上午剛野放的苗栗縣苑裡沙灘擱淺小抹香鯨,但牠隨後停止呼吸心跳,令人不捨與遺憾。

海洋保育署表示,野放前曾進行血液檢查懷疑牠內臟器官受傷,但動物十分敏感,屢次在救援池內暴衝,無法採取進一步檢查或醫療措施,經評估醫療或照護環境無法讓牠復原,基於動物福利考量,救援團隊決定盡早讓牠回到大海,或許能找到一線生機,沒想到小抹香鯨最後仍不幸死亡。

海洋保育署指出,為了解小抹香鯨再次擱淺原因以及死因,救援團隊將解剖送驗,希望透過這次檢驗找到答案。

中華鯨豚協會表示,小抹香鯨屬於小抹香鯨科,成年體長約2.1至3.7公尺,主要分布在熱帶至溫帶海域,生性隱密害羞,在海面上難得一見。(編輯:戴光育)112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