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商學生助網路商店業績成長 獲實作及創意競賽第1

2023/5/26 15:25(5/26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嘉義高商4名學生協助網路甜點商店擬定網路行銷策略,並協助管理IG平台,2022年10月至2023年4月商店業績大幅成長3成,這項成果獲得教育部學生專題實作及創意製作競賽第1名。圖為學生秀出專題成果。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5月26日
嘉義高商4名學生協助網路甜點商店擬定網路行銷策略,並協助管理IG平台,2022年10月至2023年4月商店業績大幅成長3成,這項成果獲得教育部學生專題實作及創意製作競賽第1名。圖為學生秀出專題成果。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6日電)嘉義高商4名學生利用民眾每天接觸社群媒體習慣,幫助網路甜點商店擬定行銷策略、管理IG平台,半年業績成長3成,這項成果獲得教育部學生專題實作及創意製作競賽第1名。

國立嘉義高商商業經營科3年級學生劉巧庭、林欣誼、張慧玲、賴奕辰等4人,以「曾加行銷、甜在社群」專題實作,參加教育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12年專題實作及創意製作競賽」,榮獲全國第1名,獲獎學生將來可以在技優甄選的升學管道加分20%。嘉商校長林義棟今天表揚這4名學生。

專題實作指導老師曹筠袈表示,這4名學生利用Z世代族群每天接觸網路、手機、平板及社群媒體的習慣,幫助位於竹崎鄉的「曾氏甜」網路甜點商店,擬定網路行銷策略,並協助管理曾氏甜的IG平台,在嘉商學生進駐平台後,自去年10月至今年4月商店業績大幅成長3成。

林義棟指出,透過學生創意的發想,主動嘗試經營社群帳號並接觸銷售工作,專題製作過程中,組員合作、店家溝通,無形中培養學生主動積極及責任感,且組織如同行銷團隊,協助解決業主問題,並在活潑多元的現場口頭說明及問答,深獲評審青睞,最終脫穎而出。

曹筠袈指出,這4名學生日前曾在嘉義創意園區的市集擺攤,協助「曾氏甜」網路甜點商店行銷,當場並秀出專題的製作成果,當時就有許多業者也希望學生可以協助行銷,儼然就是公司的行銷團隊。

林義棟表示,全國專題實作及創意製作競賽分為校內初賽、群科中心複賽及全國決賽等3階段,今年嘉商學生參賽的商管群專題組,全國總計有117件作品參賽,所有作品必須先在商管群科中心參加複賽,評選出18件優勝作品,再到台師大進行最後決賽。(編輯:龍柏安)1120526

嘉義高商4名學生幫助網路甜點商店擬定行銷策略、管理IG平台,半年業績成長3成,成果獲教育部全國專題實作及創意製作競賽第1名,校長林義棟(左1)26日表揚學生。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5月26日
嘉義高商4名學生幫助網路甜點商店擬定行銷策略、管理IG平台,半年業績成長3成,成果獲教育部全國專題實作及創意製作競賽第1名,校長林義棟(左1)26日表揚學生。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12年5月2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