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景觀池命名「金玟池」暫居冠 最終由評審決定

2024/4/18 19:14(4/18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旁景觀池舉辦命名人氣票選比賽。(政大提供)
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旁景觀池舉辦命名人氣票選比賽。(政大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政治大學近期為達賢圖書館旁景觀池舉辦命名人氣票選比賽,目前人氣最高的名稱是「金玟池」,取自韓團女星名。校方今天表示,人氣獎開放所有民眾投票,最終命名由評審決定。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沛憶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提及政大正在舉辦的票選,目前領先的是「金玟池」,取自韓團NewJeans重要成員Minji的本名。吳沛憶並認為,開放投票是一種校園民主展現,建議既然開放投票,就應尊重投票結果,請教育部再瞭解關心。

政大目前舉行的達賢圖書館前草坡、景觀(滯洪)池命名徵件活動,有許多有趣的投稿。「金玟池」的投稿者解釋命名原因是:「期許滯洪池能像金玟池一樣發揮所能,容納洪水並創造生態共榮。」

票數領先的還有「甦冬坡」,投稿者解釋是冬日甦醒的意思,同時也是宋代文人蘇東坡的諧音,認為寫下「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蘇東坡,堪稱華人的翹楚,與達賢圖書館相輝映。

還有人將草坡命名為「坡加蔓」,解釋是:「原先荒蕪的土坡,披上了蔓植的色彩,故名加蔓。」投稿者雖然沒有明言,但應是取自日本卡通精靈寶可夢(pokemon)中的1隻企鵝寶可夢(波加曼)諧音。

政大圖書館館長廖文宏表示,這項票選尚未結束,期限到25日。他並提醒,如果經檢舉或查證,有以不正常手法進行網路灌票或舞弊的行為,將予以刪除。

廖文宏補充,活動辦法中明確說明這是人氣獎的網路票選活動,最終命名仍由評審決定,預計5月中旬公布。

對於立委希望尊重校園民主,廖文宏解釋,人氣投票是開放給所有民眾,沒有限制政大師生,因此與校園民主較無關聯。

政大臉書專頁特別貼文介紹這項票選,幽默地稱許多票數領先者,都來自「台灣人不能放棄的諧音」,呈現出多元創造力和「放飛」的想像力。

貼文提到,最終命名將以評審評選結果為主要依據,人氣票選最高票,不代表會是真正的命名。校方將擇日舉辦頒獎典禮和得獎命名展覽。(編輯:管中維)11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