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民進黨越來越國民黨化

2015/12/30 20:52(12/30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0日電)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在政見發表會表示,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民進黨現在最大挑戰是民進黨越來越國民黨化,當民進黨變成有產階級,就忘了當年先賢們為勞工發聲。

第2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在今天晚間8時在華視舉行,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親民黨3組候選人馬迄今已進行1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1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以及1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

宋楚瑜第一輪發言時表示,蔡英文最近向國民黨喊話不要到選舉才打含淚牌,但他要提醒蔡英文,為政之道關乎百姓,民進黨一向代表台灣基層民眾打拚起家,最近看到勞工向蔡英文請願,很讓蔡英文有些難堪,「過去需要到街頭向民進黨請願嗎?是民進黨帶著勞工和受壓迫、受委屈民眾走上街頭的。」

宋楚瑜說,蔡英文和民進黨現在最大挑戰,就是「民進黨越來越國民黨化」,當民進黨變成有產階級,就忘了當年民進黨先賢們奮鬥為勞工發聲、為農民伸張,至少民進黨也執政過,也成為第二大黨,「這10幾年來台灣亂和慘,難道民進黨不需要負責任嗎?」

最近7大工商團體分別邀請3黨總統候選人參加座談會,宋楚瑜說,7大工商團體表達他們最大憂慮是烽火外交結果不要等閒視之,「兩岸對撞,台灣人民安定生活難道不用列為第一優先考量嗎?難道沒有務實辦法處理兩岸問題嗎?」

宋楚瑜要蔡英文有空應該去一次阿里山,問問看到阿里山的大陸遊客假如不能再來,對當地人民和民眾生活衝擊有多大;因此他要找回一個有感覺、負責任的政府,能帶領人民往前走的政府,他沒有財團和鄭黨人情包袱,會替民眾好好做事情。104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