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出訪過境點 李大維:與美協調後公布

2017/10/16 09:59(10/16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28日到11月4日率團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等太平洋友邦。關於過境地點,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說,與美方協調好後,最快明天正式公布。

李大維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共和國經濟合作協定」案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被問到蔡總統出訪的過境地點時表示,目前作業尚待華府最後同意並回覆台灣,最快週二(17日)可以正式公布。

媒體最近報導,蔡總統出訪過境地點可能是夏威夷或關島。媒體詢問,駐關島辦事處已暫停運作,是否影響總統過境?李大維表示,這「不會影響過境選擇」。

至今無法公布過境地點是否跟中共19大即將舉行有關?李大維說,兩者沒有關聯,主要是「要跟美方協調好,因為這是到人家的領土上去」。他說,作客總要等人家準備好。

媒體詢問,中華民國在南太平洋有6個友邦,蔡總統只訪問3國的原因,李大維表示,主要是「時間問題」,最近國內外有許多事情,包括19大、美國總統即將訪問亞洲、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等。

另外,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代表蔡總統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李大維說,宋楚瑜積極準備中,經濟部、農業委員會、中華經濟研究院等相關單位也協助準備資料。

李大維表示,外交部已經向宋楚瑜做過第一次簡報,這週會再做一次,預計行前還有一次簡報。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月10日到11日在越南舉行。宋楚瑜的女兒宋鎮邁也將陪同出席APEC領袖會議。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