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不開二次臨時會 礦業法下會期再戰

2018/7/6 17:25(7/6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6日電)立法院臨時會今天結束,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雖只處理到公司法,只有原先預設的一半,但還可以接受,民進黨團不打算、也沒安排第二次臨時會,礦業法修法留待下會期處理。

立法院第九屆第五會期第一次臨時會從6月11日起到今天結束,特定議案中列有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空氣污染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財團法人法、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建築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社會團體法草案、礦業法修正草案等18案。

但到今天臨時會結束,僅處理完軍人年改、空污法、財團法人法、公司法、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各單位預算凍結案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人事同意權等,都更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則須等下會期再處理。

何欣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臨時會三讀修正通過軍人年改、空氣污染防制法、財團法人法及公司法,但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完成百分之百所有想要處理的重大法案,以現在只處理到公司法來說,只有原本預計設想的一半。

何欣純說,不過最重要的軍改、空污法、公司法等都已經處理完,民進黨團認為「還可以接受」,其餘法案就留待下會期再繼續打拚,「目前不打算,也沒有安排第二次臨時會」;另外,在野黨立委的臨時會連署提案也還沒完成。(編輯:蘇龍麒)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