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選舉不缺席 時力規劃造勢拚突圍

2018/7/13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王承中、劉冠廷台北13日電)年底議員選舉時力不缺席,規劃造勢活動突圍,將展開「夏日全國巡迴」;親民黨則準備舉辦「台北監督連線」參選人推薦會;新黨要在8月26日黨慶大會造勢。

年底議員選舉只剩下4個多月的準備時間,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告訴中央社記者,縣市議員選舉設定目標包括「六都加一」,也就是六都和新竹市的市議員當選席次,能達到各有3席在議會成立黨團的門檻。

陳惠敏表示,時代力量目前已經公開提名38人參選縣市議員,不排除再增加提名。提名主要根據2016年立委選舉時政黨票基本盤,評估每個選區的狀況。

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時代力量15日起將展開全國接力前進議會「夏日全國巡迴」,自桃園出發,至各地爭取支持,一站一站的跑,目標是把提名的縣市議員參選人全都送進議會,讓青年政治能夠深耕,讓各領域優秀的青年人才成為地方政治的新血。

李兆立說,時代力量夏日全國巡迴以「接力」概念進行,「新政治」是一場漫長的接力賽,時代力量要從台灣頭到台灣尾,跑遍北、中、南、東各縣市,全台接力,向民眾介紹在各個地方努力的議員參選人。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告訴中央社記者,針對年底議員選舉,親民黨全台共提名30名左右,目前在台北市與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有成立「台北監督連線」外,親民黨也有籌組「人民優先大聯盟」,主要整合各地親民黨、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

對於是否會推縣市首長參選人,張碩文說,原則上不推人,目前也不會選擇特定的支持對象,將等登記完成後,再做決定。

據了解,親民黨8月底將在台北市舉辦「台北監督連線」的市議員參選人推薦會,屆時將會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地方議員選舉,會以台北市與新北市為主,尤其台北市當然是重點戰區;此外,4年前新黨就率先喊出「新陳代謝、世代交替」,今年同樣會推年輕世代參選,有別於其他大黨多為政二代延續家族勢力,新黨推出的會是有理念、說真話、有戰力的年輕人。

王炳忠說,作為小黨,必須先看大黨如何布局,才能確定最後提名策略,最後完整的提名名單,將在8月26日新黨25週年黨慶大會上,正式對外公布,而這也會是最近的一次造勢活動。(編輯:蘇龍麒)107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