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秋祭未唱國歌 府:演奏不宣唱行之多年

2018/9/4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4日電)總統蔡英文出席秋祭遭指沒有開口唱國歌,總統府今天表示,春、秋兩祭典禮,儀節進行「奏國歌」時,演奏而不宣唱,這個儀程行之多年,歷屆總統都循此進行。

蔡總統昨天出席忠烈祠秋祭,多家媒體報導,除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以外,蔡總統和多位政府官員都沒唱國歌。總統府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這樣的報導顯然來自於對政府相關典禮儀程的陌生,以致有類似錯誤。

總統府指出,根據正式儀節,春、秋兩祭典禮,在主祭與陪祭就位後,儀節將進行「奏國歌」序次,由軍樂隊演奏中華民國國歌,演奏而不宣唱,與國慶等典禮「唱國歌」儀程,由與會同聲合唱並不相同。

總統府表示,春秋兩祭典禮中「奏國歌」儀程行之多年,歷屆總統也都循此進行,媒體只需簡單查找或洽繫主辦機關,就可以得到正確資訊以避免類似錯誤報導。(編輯:張均懋)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