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14日舉行談話會 決定新會期開議日

2018/9/13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綜合報導)立法院明天將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新會期開議日相關事宜。民進黨立院黨團、國民黨立院黨團及親民黨立院黨團今天都表示同意21日開議,唯獨時代力量立院黨團希望儘速開議。

針對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日,立法院長蘇嘉全5日召集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堅持在14日開議,其餘黨團則同意21日開議,協商無共識。蘇嘉全辦公室日前發文給立法院朝野各黨團,定於14日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新會期開議日相關事宜。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向中央社記者說,民進黨團主張開議時間訂在21日「不會改變」,時代力量和國民黨團應該會有些動作,「我們就看著辦」,希望21日能順利開議,讓該走的東西順利進行下去。

李俊俋說,明天上午民進黨團大會中,會先討論本會期優先法案,及各委員會召委人選,在中午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就會確認優先法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日前朝野協商開議日期時,就已接受民進黨團所提出的21日開議的意見,只是當時時代力量黨團反對,因此才有14日召開談話會處理開議日期的狀況,明天黨團的態度仍是支持21日開議。

此外,針對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成員藤井實彥疑作勢要踹慰安婦銅像的事件,曾銘宗說,黨團會在明天的談話會中提案,要外交部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告訴中央社記者,21日開議是上次協商,除時代力量以外,其餘朝野黨團的看法,另外就是25日邀行政院長賴清德來立法院做治水專案報告。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希望立法院儘速開議,不必等到21日才開議。如果朝野都有儘速開議的共識,希望明天立法院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之後,可以接著召開院會。(編輯:黃國倫)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