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判刑定讞 國民黨籲提非常上訴

2018/9/17 21:58(9/17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7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表示,監察院調查報告顯示,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一案在審判過程中明顯有重大瑕疵爭議,根本就是政治冤案,檢察總長江惠民應該主動提起非常上訴。

傅崐萁被控於立委任內涉嫌炒作合機股票,遭判刑8月定讞,將入獄服刑。

洪孟楷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8月15日監察院通過的調查報告顯示,傅崐萁案在審判過程中明顯有重大瑕疵爭議,包含未讓陳訴人表示意見、筆錄證據與言詞辯論所提證據不同,連證據數量都搞錯,監察院要求法院檢討改善。

他指出,這樣的程序重大瑕疵,最高法院不但沒有發回重審,反而做出定讞判決,讓民眾無法相信司法,這樣的判決根本就是政治冤案。沒有審查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關乎行政首長的判決都能夠這樣草率,是否想藉此操弄花蓮選情。

洪孟楷認為,判決過程中處處不利於傅崐萁,感覺有一雙看不見的黑手在操弄。國民黨力挺傅崐萁提出「再審」請求,以保障自身權益和捍衛清白,也要求曾提過非常上訴「該提就提」的檢察總長江惠民,應該主動提起非常上訴。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8月15日通過傅崐萁合機炒股案調查報告。司獄委員會召集人蔡崇義昨天說,他尊重司法審判,未能留意傅案當時還在審判中,通過調查報告深感自責。

根據監察院網站顯示,監察院8月15日通過由監委劉德勳提起經司法及獄政委員會通過的調查報告,是要求司法院檢討改善,而非糾正案。(編輯:謝佳珍)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