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碧雲禪寺遭斷水斷電 26日擬拆847坪違建

2018/9/22 16:09(9/2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2日電)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官員今天表示,碧雲禪寺位於農牧用地等不同用地上,部分建築如主建築左側廂房等,面積約2800平方公尺(約847坪),屬於實質違建,26日上午拆除。

建設處官員說,另有約2500平方公尺(約756坪)建築屬於程序違建,將通知補照。如果碧雲禪寺所有人魏明仁一直拒絕補照,縣府才會動工拆除。

紐約時報報導,有近百年歷史的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多年前爆發糾紛,魏明仁取得寺產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寺內法器與墨寶被中共象徵物、宣傳海報、毛澤東與周恩來等畫像取代,多面五星旗飄揚在外。

彰縣府昨天派人前往斷水斷電時,董姓科員遭魏明仁揮拳毆傷,魏明仁當場遭員警逮捕,以妨害公務罪及傷害罪送辦;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昨晚訊問魏明仁,諭令新台幣10萬元交保,魏明仁繳交保釋金後,今天凌晨返回碧雲禪寺。

碧雲禪寺上午作息如常,仍舊升五星旗。魏明仁說,縣府斷水斷電違法,他不承認這個政府;他是軍人出身,雖被斷水斷電,但不管生活環境如何惡劣,他一定會克服。縣府要做什麼動作,他都瞭若指掌,也作好應對準備。

不過,當初失去碧雲禪寺產權的比丘尼,如今只能在碧雲禪寺旁搭建鐵皮屋居住,碧雲禪寺內原有供桌、神像等重要文物也都被移到這裡;碧雲禪寺部分將被拆除,有比丘尼說,當時利用信眾捐的善款,好不容易擴建,聽到有部分要拆除,當然會捨不得。(編輯:李明宗)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