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通過兩岸條例修正 違法陸資最高罰2500萬

2018/9/27 13:24(9/27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將未經許可來台陸資最高罰鍰上限,從新台幣60萬元提高到2500萬元,且可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以遏止陸資違法投資台灣。

永豐金控旗下的永豐金證香港子公司、永豐金證(亞洲)因為違法接受陸資「龍峰國際」委託下單投資大同,並且涉入大同的經營權,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去年5月限期龍峰6個月出清大同股份並開罰60萬元。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出席上午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現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3之一條,對陸資違法來台投資罰鍰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規定,導致大同案當時最高只能罰60萬元,被外界認為過低,是這次修法動機之一。

李麗珍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將陸資違法來台投資罰鍰改為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上限大幅提高,且可按次連續處罰到改善為止。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補充表示,假如陸資違法投資的所得利益超過2500萬元,根據行政罰法18條第二項規定,相關機關可以在超過罰鍰上限的額度內再做處罰,不受法定罰鍰上限的限制,例如所得一億元,就可在一億元的範圍內裁罰。

另外,草案也規定,對於陸資其他違規行為,如未辦理申報轉投資或審定等,罰鍰從原本的6萬元到30萬元,大幅提高到5萬元至250萬元;並針對陸資規避、妨礙或拒絕主管機關檢查者新增罰則,將可罰5萬元至250萬元;草案也增訂「微罪不舉」規定,對於違規情節輕微者,可先限期改善,改善完成者就不用處罰。(編輯:林淑媛/張良知)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