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戰備留值 無法返鄉投票不超過5千人

2018/11/13 11:35(11/13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3日電)24日選舉投票,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今天表示,會兼顧戰備與官兵弟兄的投票權益,當天的戰備留值人員,不會超過5000人。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到來,媒體關注11月24日國防部如何規劃官兵返鄉投票等事宜。

陳中吉表示,中華民國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對於相關選舉,歷年來都有一套非常完整且周延規劃,包含戰備及兼顧官兵弟兄投票的相關權益。早在前一個月,也就是10月,國防部已經針對11月24日進行投票官兵做好周延規劃。

陳中吉說,為兼顧戰備情況,例如高山、偏遠地區、海疆巡弋、空防保護等,必須要有相關兵力留值。經過周延規劃,相關戰備留值人員不會超過5000人。換句話說,無法回去投票的官兵,不會超過5000人。

此外,陳中吉強調,除必須留下來的相關兵力外,國防部會盡可能在24日中午12時,有一個交接時,會讓眷居地附近的官兵在留值的同時、及在車程範圍可達的情況下,「盡可能履行官兵個人的投票權益,這些都已經做好完善而且周延的相關規劃。」

此外,媒體也關注是否安排外離島官兵輸運返鄉投票?陳中吉表示,國防部會配合交通部,做整體的調派。(編輯:郭萍英)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