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指控影片違法 侯友宜:內容未提民調

2018/11/18 21:04(11/18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18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陣營今天指控侯友宜總部14日上傳影片提及民調數字,違反選罷法;侯友宜說,內容未提民調,影片已下架。新北選委會說,若有人檢舉將依法辦理。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再次公然違法,在選前10日間公然利用引述民調的影片散播自己有利的民調,選罷法清楚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十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被罷免人或選舉、罷免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他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就曾經為了幫國民黨輔選,選前引用民調遭罰新台幣50萬元,這麼基本的政治ABC,侯友宜怎麼可能不知道?根本就是公然違法,刻意利用選前帶風向。

黃韋鈞表示,法治是民主社會的重要基礎,如果連在選舉時都已不斷違法,讓侯友宜當選後只會有恃無恐、變本加厲、視法律為無物。黃韋鈞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新北市選委會應儘速就此展開調查,儘速法辦,蘇辦也會在週一請選委會說明處置方式,別讓違法的侯友宜破壞台灣民主法治的基石。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慶莉今天晚上表示,有關侯友宜官方YouTube頻道發布電視台專訪影片,未注意影片下方標題出現民調相關資訊一事,後續尊重新北市選舉委員會依職權處理,選舉辦公室將配合辦理。

侯慶莉表示,影片內容主要是侯友宜13日接受電視台專訪,訪問過程侯友宜完全沒提及民調數字。辦公室發布影片原意,是希望讓更多支持者了解侯友宜的家庭故事,但上傳影片前未注意到電視台製作單位下了有關民調的標題內容,由於發生疏失,競總已將影片下架。

侯友宜官方YouTube頻道影片被指出現民調數字,侯友宜今天下午在永和區保福宮祈福後受訪澄清,他和哥哥侯明鋒在11月13日接受電視台專訪,影片內容完全沒有提到民調,但因為電視台有這樣下標題,並不妥適,因此已立即下架。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堯章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如果有人檢舉,一切一視同仁依法辦理。目前選委會還沒有收到相關案件檢舉,若有,就會依照程序來做。(編輯:李錫璋)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