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民進黨挫敗 印媒:選民選擇務實主義

2018/11/28 14: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專電)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資深編輯高許,27日針對台灣九合一選舉在印時部落格撰文指出,執政的民進黨在這次選舉大敗,是因為台灣選民選擇務實主義。

高許(Rudroneel Ghosh)的文章說,台灣24日舉行九合一選舉,反對黨國民黨在22個縣市中拿下15個,奪走高雄這個民進黨執政長達20年的堡壘,打破執政黨所謂的「綠牆」,加上國民黨在新北市和台中市等取得勝利,顯現民進黨在這次選舉全面挫敗。

文章指指,2014年開始,民進黨似乎掀起一股熱潮,這股熱潮的核心是對台灣獨立的渴望;但剛落幕的這場期中選舉似乎表明,上述熱潮逐漸消退,因為台灣人的務實主義正在上升。

文章表示,台灣人可能珍視台灣處於實際獨立的現狀,但這不代表台灣人會繼續投給民進黨,因為民進黨引起中國的疑忌。如果民進黨無法履行所承諾的提高薪資、促進商業等這次選舉的熱門議題,台灣人就會把票投給另一方。

高許指出,許多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地方選舉,地方議題占主導地位,但他只同意這項看法一部分。雖然當地的議題很重要,但台灣地方問題與兩岸問題交織一起也是真的。不可否認在實際層面上,台灣與中國間友好的關係讓台灣可獲得更大國際空間,而中國的遊客和投資也為台灣經濟提供支撐。

高許說,他先前的文章曾提到總統蔡英文試圖把台灣的製造代工(OEM)和設計代工(ODM)等製造,轉以創新為驅動的生產來提升台灣經濟,但中國過去兩年對台施壓策略,加劇台灣經濟轉型的痛苦,正是這種因素組合迫使台灣選民在這場地方選舉投票中反對民進黨。

此外,文章指出,同婚及東奧正名兩項公投都未能過關,這可說是台灣人務實主義的展現;雖然不少台灣人支持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與酷兒)的權利,但多數人仍希望維持一男一女結合的婚姻;這種務實的情緒也影響到東奧正名公投,因為公投通過可能危及台灣運動員參加奧運的權益。

文章說,總之,台灣選民顯現出務實主義,民進黨應把這些因素納入計算,但民進黨是否能做到這點而不遠離核心價值,支持獨立的民進黨支持者仍在觀察。(編輯:陳永昌)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