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政府努力建立共識 共同面對國家挑戰

2018/11/28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管瑞平新竹2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首屆「台灣普世論壇」會議指出,台灣身為主權獨立國家,因受外部干擾,在參加國際組織面臨許多困難,政府將更加努力建立共識,共同面對國家挑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普世運動精神,促成首屆「台灣普世論壇(Taiwan Ecumenical Forum,TEF)」會議,今天起一連3天在新竹聖經書院舉行。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致詞時表示,自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政府團隊始終堅持台灣民主價值的精神,確保政策能讓國家更茁壯、更美好,他也引用聖經的話「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重申政府維護台灣2300萬人民主生活方式,以及國家永續發展的決心。

副總統指出,政府成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藉此了解過去、調和眾人,希望能促進和解,彌平傷痕,確保原住民語言文化受到應有的尊重,並在日益複雜的世界,讓國家緊密團結,政府將更努力建立共識,共同面對國家的挑戰。

副總統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受外部的干擾,使得在參加「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時,面臨許多困難,但是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會持續與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為民主、自由、人權、人道行動等核心價值而努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表示,台灣屢屢被拒絕加入國際組織,也無法取得會員身分,例如奧運參賽只能用「中華台北」,不能真正表達台灣人民對土地的認同,期待透過舉辦普世論壇,讓參與的更多普世教會夥伴,共同認識台灣現況。

林芳仲指出,此次論壇以「亞太新契機」為主題,邀請日本、韓國、緬甸、菲律賓等多國與會者,探討「原住民轉型正義」、「威權統治時期轉型正義」、「在公義與和平路上女性的角色」與「台灣的國際地位」、「深化帝國霸權分析」、「擴大普世運動在台灣與亞太對公義與和平的追求」等議題。(編輯:張銘坤)107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