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台中立委補選 國民黨:徵召強棒

2018/12/2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台北市第二選區、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缺額補選明年1月26日投票。中國國民黨今天表示,將採徵召方式,人選尚在徵詢,會在登記截止前提出名單,「一定要找最強的」。

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二選舉區選出的立法委員姚文智及台中市第五選舉區選出的立法委員、同時也是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分別於11月18日、11月20日辭去立法委員職務,依法應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

國民黨組發會今天上午找台北市、台中市黨部主委開會研商提名對策,聽取地方意見。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分析,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是北市最綠的一區,2016年國民黨禮讓新黨提名的潘懷宗,結果輸給民進黨提名的姚文智。由於是艱困選區,主動說要選的也比較少,人選還在徵詢。

李哲華說,台中第五選區(北屯區、北區)是藍營傳統優勢選區,有輸不得的壓力。前立委沈智慧、蔡錦隆等人有表達參選意願,會多徵詢看看,既然是徵召,一定會提出最強、最有希望勝選的人選。

他說,急也急不來,目標是要能勝選,登記截止前一定會公布名單,最慢12日提報中常會通過都來得及。

根據中選會公布時程,12月4日發布選舉公告,10日至14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的申請;108年1月4日前審定候選人名單,並通知抽籤。(編輯:謝佳珍)107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