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杯葛前瞻預算案審查 國民黨團:尊重地方意見

2018/12/10 19: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立法院將續審前瞻第2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表示,不杯葛會議,尊重新任地方首長對預算的意見。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地方建設是為台灣好,盼理性討論。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日前出席「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簽約典禮時致詞表示,近來立法院將審查前瞻預算,她已拜託國民黨團,前瞻計畫中有關台中市的預算,一毛錢都不要刪,好的計畫、好的建設她都會存舊立新,一棒接一棒完成。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將於12、13日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國民黨團不會杯葛會議進行,會繼續審查。

曾銘宗表示,黨團有就前瞻建設預算案詢問過盧秀燕、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等新任地方首長的意見,他們都希望預算能夠維持,所以黨團會尊重新任地方首長的意見,未來再就地方配合款的問題,盡量提供協助。

他說,國民黨對於前瞻預算案的立場是一致的,關注軌道建設、城鄉建設。軌道建設的重點在台中、高雄,由於預算金額龐大,地方配合款多,因此過去就十分注重地方政府對地方配合款的意見。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受訪表示,現在立法院正在審前瞻第2期特別預算案,希望大家可以理性討論,到底是否有需要、要做什麼樣的建設要思考清楚,民進黨的態度就是能夠順利審查,沒有因為地方換人執政就不要前瞻,地方的建設都是為台灣好,希望大家好好審、好好處理。(編輯:林興盟)107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