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爆公器私用 移民署長:不揣測是否被抹黑

2018/12/12 16:46(12/12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2日電)針對媒體報導視察帶妻玩樂一事,移民署長楊家駿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問心無愧可受公評;他下午再度主動對媒體說明,不會揣測是否遭抹黑,但問心無愧、坦蕩蕩。

鏡週刊報導,楊家駿被踢爆假公濟私,以公務視察之名,搭乘公務車帶太太到處吃喝玩樂,事後還申請差旅費。內政部今天表示,已交由政風處徹查,目前已將楊家駿調離主管職、接受調查,並由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暫代署長。

楊家駿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表示,很多外交相關活動攜帶配偶參加,是最大尊重,且住宿交通都是自費,並未增加單位負擔,認為自己問心無愧、可受公評,也可供外界檢視。

面對這起風波,楊家駿下午主動再找媒體說明,他表示,自己並無私心且相對付出更多,問心無愧、坦蕩蕩,且對公事向來是急公好義。

媒體追問是否遭抹黑。楊家駿表示,他個人不做揣測、臆測和相關評論,但外界若有相關疑慮就說明清楚,「不面對問題不會進步,只有面對問題力求改進才會進步」。

楊家駿說,自己對同仁的要求和講話都很直接,但不會殘害,目的是希望讓同仁能清楚、明白,因為移民署有12個齒輪在轉,只要任一個卡住就無法順利運轉,所以同仁不能自行其事。

他坦言,目前尚未接獲人事派令,但只要是長官交代的任務,都怡然自得、不會懈怠,仍然會盡心盡力工作。(編輯:李錫璋)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