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維嘉:挺卓榮泰選民進黨主席但不認同他嗆立委

2018/12/14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新潮流大老張維嘉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人馬、新潮流人馬與敗選者三種人不適合參選民進黨主席,在此標準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是非常適合的人選。但對卓榮泰嗆新系立委段宜康,他不認同。

新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黨內中生代共推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引發新系內部爭論,前民進黨秘書長、創流大老吳乃仁不滿鄭文燦,退出新潮流與民進黨。對此,張維嘉說,很久沒跟吳乃仁見過面,不知道吳乃仁真正想法。

張維嘉下午受訪表示,黨主席有三種人不能選,分別是總統蔡英文人馬、新潮流人馬、敗選的人,敗選的人指的是台中市長連任失利的林佳龍、高雄市長敗選的陳其邁,沒有理由打仗打輸了再來當總司令、選黨主席,這個條件下,人選難找。

張維嘉說,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為敗選請辭,接任的黨主席怎麼可以用自己的人;屬新潮流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屢屢被點名適合接任黨主席,但他認為不適合,因為新潮流這次在九合一選戰中敗選,鄭文燦是有責任的,派系最大的人、責任最大,該負責的人當然不應該參選黨主席。

「陳其邁深知敗選的人不能選黨主席,而是身邊的人幫忙造勢」。張維嘉說,民進黨選輸後最重要就是檢討,扣除上述三種人不能參選黨主席外,只剩下文化部長鄭麗君、卓榮泰,但鄭麗君沒有選舉的經驗,卓榮泰過去屬於謝系,有選舉經驗、為人非常低調、人品不錯,他對卓榮泰的印象非常好,相對而言非常適合。

但張維嘉表示,他對於卓榮泰到立法院接受記者訪問嗆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一事,非常不贊同,立委本來就是監督行政院,當然可以對行政部門有所指責。

他說,段宜康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同一個派系,段宜康敢大義滅親,對賴清德開炮,這非常了不起。(編輯:趙蔚蘭)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