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促查823水災坑洞 中常會決議發函賴揆

2018/12/19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決議以中常會名義正式發函給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賴清德以行政首長的高度釐清疑點,為何823淹水後有數千個坑洞,其中是否有弊案並請說清楚講明白。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會後做出上述轉述。

洪孟楷轉述,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中主動提及今年10月10日出席國慶大典時,曾親自向賴清德反映南部地區在823大淹水後,馬路出現數千個坑洞,應查明其中有無弊端。但兩個多月過後,至今賴清德毫無動作。為此,中常會最後決議將以中常會名義正式發函給賴清德。

洪孟楷轉述,吳敦義表示,當時他提醒賴清德要查明工程是否有偷工減料之嫌,並公開向社會做出交代,如果賴清德沒有查明清楚,難免會讓人有所疑慮,賴清德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期是否有管理不當的問題。

洪孟楷表示,中常會決議要求賴清德以行政首長的高度,應指示法務部、工程會等相關部會,具體釐清為何823淹水後南部會有數千個坑洞,查明其中有無弊案,並請賴清德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此外,中常會也關切非洲豬瘟疫情問題。洪孟楷表示,國民黨支持行政機關捍衛國人健康,並堅定支持政府防疫工作,但有關攜帶肉品入境的罰責,許多國人仍有不清楚的地方,中常會要求立法院黨團加強質詢監督,以提醒行政部門應把相關規定廣為周知,以免民眾不清楚。(編輯:林興盟)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