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點名趙友友 李文宗:從未私下跟遠雄人士接觸

2018/12/23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網路上傳出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的LINE對話截圖,點名市府顧問蔡壁如、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是「趙友友」;李文宗表示,他從未與遠雄相關人士在市府以外場所會面或通電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出席一場不公開行程,原訂不受訪,下午通知媒體,晚間7時將就接受訪問。

記者致電蔡壁如,電話未接,暫無回應。

媒體報導並公開林洲民的LINE對話截圖,點名蔡壁如、李文宗是遠雄集團趙藤雄的「趙友友們」,而這些人認為他在大巨蛋審查上找遠雄麻煩,所以要他去職,而他相信「對遠雄放水就是柯P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日」。

林洲民2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要求「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指他在過去2周親眼看見、親耳聽到「把林洲民移開,大巨蛋審查,比較容易通過」的話語,但這些「趙友友友友們」錯了,因為他留下後,大巨蛋若審查通過,是台北市與台灣人的福氣。

林洲民說,明明大家都是台北人及台灣人的朋友,他愛台北也愛台灣,應該和所有的「趙友友們」一致,而他臉書聲明是對台灣放話新聞風格最嚴重的抗議。

李文宗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沒有遠雄集團任何人的電話,也沒有與趙藤雄通過電話,更沒有與遠雄相關人士在市府以外場所會面。

李文宗說,日前確實有與林洲民會面,但談論內容都是市政,像是大彎北段商業宅、公共住宅、大巨蛋籌備會等事,未談及人事。

他強調,任何政務官的任用權在市長手中,他從未干預。

北市府秘書長張哲揚稍早受訪時表示,都發局長人事異動與大巨蛋續建與否無關,是市長後期施政規劃,認為林洲民調任都更中心董事長後,更能發揮所長。(編輯:李亨山)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