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維斯愛台深植人心 受邀元旦升旗領唱國歌

2019/1/1 09:04(1/1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說著不同的語言,就連膚色也和大多數人不一樣,不過中華男籃歸化球員戴維斯愛台灣的心,卻跟台灣人一樣。

戴維斯(Quincy Davis)是台灣籃壇史上首名歸化球員,他在2013年放棄美國國籍,領到台灣身分證,成為正港的新台灣人,當年他就率領中華隊在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擊敗中國,並助台灣相隔14年後重返亞錦賽4強。

2018年2月戴維斯隨隊前往日本,參加世界盃男籃資格賽,比賽結束後,他在自己Instagram上貼出穿著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球衣的照片,只不過他動了些手腳,修圖後把字樣改成了台灣台北(Taiwan Taipei)。

戴維斯修圖的舉動引來中國球迷憤怒,在他的IG上留言謾罵,甚至還留下不少種族歧視的字眼,對此他並不在乎,反認為修圖過後「看起來順眼多了」,也讓他「愛台」的形象更深植人心。

在美國土生土長的戴維斯,認知上任何運動賽事開打前,都要先唱國歌,他來台參加超級籃球聯賽(SBL),一直納悶為什麼賽前不用唱國歌,如今他終於有機會,因他受邀在108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領唱國歌。

個性幽默的他難得正經,他表示這是一份榮耀,讓他非常興奮,「一年的第一天,大家一起唱國歌,可以凝聚全台人民的意志」。另方面,他覺得很多人在社會上努力生活,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向這些努力的台灣人致敬。

來台7年,戴維斯至今中文仍停留在只會單字的階段,但他認為惡補唱國歌對他來說不是難事,他既不緊張,也不擔心「出包」,更耍寶地說:「元旦升旗典禮這種重要活動,現場一定會有人帶唱,免驚啦。」(編輯:唐聲揚)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楊萬利落地生根異鄉人 盼搭起台緬文化橋梁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