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一起救災 總統:五三工兵群是我的戰友

2019/1/25 12:21(1/25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桃園25日電)農曆春節將至,總統蔡英文今天赴陸軍五三工兵群慰勉官兵時表示,去年花蓮地震後,五三工兵群與她一同搭機到當地協助救災,是她的袍澤與戰友,這份袍澤情感,她永記在心。

蔡總統今天前往慰勉位於桃園龍蟠營區的陸軍第六軍團五三工兵群。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陸軍司令王信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視導履帶機動橋、312DL挖土機、M3浮門橋等裝備。

總統隨後在致詞時表示,今年的春節慰問一定要到五三工兵群,因為她曾與五三工兵群的官兵一同執行保家衛國的任務。

總統說,去年2月花蓮地震發生後,五三工兵群跟她一起搭機到花蓮,秉持「救災即是作戰」的原則,投入搜救工作。在花蓮救災的戰場上,一起為災民的身家安全而奮戰,這份共同作戰的袍澤情感,她永記在心。

蔡總統表示,工兵部隊的戰力讓她印象深刻;工兵在花蓮震災的救災表現,不僅讓她引以為榮,也讓社會體會到工兵絕對是一支必須重視的兵力。

總統指出,工兵「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讓民眾體會到國軍勇於克難的堅強戰力。台灣地理條件彰顯工兵的重要性,在平時、救災任務上,工兵是主力;在戰時,工兵能讓部隊保持機動性,善用地形優勢,讓戰力完全發揮。

總統強調,國家安全沒有假期,天災更難以預測,工兵部隊的戰備任務非常沉重、非常重要。對於春節假期必須堅守崗位的官兵,總統也表示感謝。

致詞最後,總統特別提醒國防部長、總長、陸軍司令要好好照顧官兵,並表示,「五三工兵群是我的袍澤、我的戰友」,也祝賀在場大家新年快樂。(編輯:王永志)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