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音樂展演 北流中心要孕育人才

2019/4/11 21:13(4/12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位於南港區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完工期程數度延宕,監察院今天通過糾正行政院、文化部及台北市政府。北流中心定位不只展演音樂,也要孕育人才,並展示流行音樂相關文物。

北流中心位於捷運南港站與昆陽站間,分為南北二基地,共8.96公頃;表演廳位於北基地,南基地上有以主題策展方式呈現台灣流行音樂面貌的「流行音樂文化館」、以培育台灣年輕音樂人才為目標的「產業區」。

其中,表演廳外觀為不規則的殼狀造型,鋼造結構外包覆灰綠色的烤漆屋頂,模擬台灣山岳重巒疊嶂,象徵著台灣流行音樂邁入新世紀後,屢創高峰的多元發展態勢。

而流行音樂文化館為國內第一個以流行音樂為主題的場館,採簡潔純樸立方體造型,其中一面為採光充足的帷幕,將展示靜態文物;產業區造型為發光水晶體,代表流行音樂發自民間的創作生命力,結合音樂展演空間、流行產業社群暨育成空間,具多功能用途。

兩基地由造型天橋串聯,表演廳、流行音樂文化館與產業區三場館將形成一個三角形的標誌,彰顯北流中心的三支視覺軸線。

而北流中心興建以「產業群聚空間」為概念規劃,為亞洲唯一複合型流行音樂聚落,期許串聯與整合流行音樂後製、行銷、人才養成等,成為流行音樂孕育中心與展演中心。

北流中心因物料上漲、結構調整,去年追加預算,其中,表演廳於2013年動工,原訂2016年完工試營運,延至今年底;南基地於2016年開工,原定今年4月完工,也延至2020年。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