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史丹佛大學演講 強調台灣需重塑政治生態

2019/4/16 15:55(4/16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可衣舊金山15日專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史丹佛大學展開系列活動。他在演講時表示,現在是人民公僕時代,台灣需要重塑政治生態。政治人物應服務人民,而不是被派系或政黨操控。

韓國瑜下午以「我的高雄之路:重塑台灣政黨政治和重視公僕在現代民主中的角色」為主題,進行英文演說。

韓國瑜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不對外公開,所有在校行程都非常低調。一位不具名的教職員表示,為了安全和多種因素考量,演講只開放給學校師生,先上網註冊,再憑學生證或是教職員證件入場。

因演講場地只能容納80多人,開放登記數小時就額滿。場外有學生和韓粉等候,希望能見韓國瑜一面,其中包括一位87歲、坐著輪椅的老太太。

支持者表示,他們知道韓國瑜很辛苦,並不想打擾他。做為地主,他們只想表示支持,對韓國瑜說一聲「辛苦了」。

演講時,韓國瑜提到去年高雄市長的選舉結果令許多人跌破眼鏡,他如何能從默默無名的過氣政客,變成現在的家喻戶曉。在台灣,有人稱這是「韓流」。不過,他強調,沒有「韓流」,只有「民意」。

韓國瑜呼籲政治人物,只有尊重「人民心聲」,做到「以民為本」,才真正地實踐了台灣人最驕傲的「民主」。

演講後,聽眾踴躍提問。一位華裔醫學院助理教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韓國瑜以開放的態度面對所有提問,互動內容非常精彩,有許多平常電視上看不到的對話。

助理教授表示,不論是敏感還是複雜的問題,韓國瑜的回答都能觸及人心,展現個人機智,解說也簡單明瞭。

他問韓國瑜2018年高雄選舉時曾提出改革、翻轉高雄的口號。如果下次韓國瑜再參選,有哪些是不變的、需要保留的核心價值。

韓國瑜說,人生只有三種東西是不變的,那就是愛情、友情和親情。助理教授認為,雖然韓國瑜沒有正面回答問題,但他覺得這個答案還不錯。

為了表示對主辦單位的尊重,提問現場有英文翻譯。不過,助理教授透露,韓國瑜的英文很好。

對於大家關心的選總統問題,韓國瑜還是四兩撥千斤地避開這個敏感的問題。

今天在史丹佛大學,韓國瑜一早接受史丹佛大學校刊Daily News 採訪,接著與學生座談。中午他和史大教授共進午餐,同時針對兩岸、台美、美中台三地關係進行意見交流。

下午韓國瑜拜訪胡佛檔案館,閱覽近代中華民國珍貴史料收藏。韓國瑜表示,由於時間關係,他只閱讀了前總統蔣介石在西安事變、1949年遷台、二二八事件和退出聯合國等重要時間點的個人心情。

今晚,韓國瑜夫婦應邀出席一私人聚會。明天將參加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矽谷論壇,並發表公開演講。之後搭乘17日凌晨飛機返台。(編輯:陳永昌)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