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索羅門大使拜會索國新總理 盼深化雙邊關係

2019/5/4 15:53(5/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4日電)南太友邦索羅門群島近日組成新政府,台索邦交狀況再度引發關注。駐索羅門大使羅添宏3日拜會索國新任總理蘇嘉瓦瑞,期盼兩國深化雙邊關係;蘇嘉瓦瑞期盼與台灣合作,提升雙邊交流。

駐索羅門大使館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羅添宏3日拜會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代表政府祝賀他第4度當選總理,並期盼台索兩國繼續加強合作、深化雙邊關係。蘇嘉瓦瑞感謝羅添宏的祝福,也表達期盼與台灣合作,提升雙方在經貿、醫療等相關領域的交流。

這則貼文也附上羅添宏與蘇嘉瓦瑞的合照。

有關台索邦交議題,索羅門群島廣播公司(SIBC)日前報導,蘇嘉瓦瑞表示,「目前狀態保持不變,但情況將持續發展,並非說死、說定或一成不變的」。

蘇嘉瓦瑞說,索國在外交關係遵循的原則,「當然得把其他事務納入考量,(例如)這段關係對我們有何好處」。他進一步表示,將和執政聯盟夥伴進行討論,「將在適當時間看到新政府的立場」。

此外,索國駐台大使王哲夫(Joseph Waleanisia)2日以電子郵件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索國新政府正在整理對外關係的政策立場,包括與台灣在內的邦交國。目前兩國邦交沒有改變。

台灣共有6個太平洋友邦,包括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帛琉、馬紹爾群島、吐瓦魯、諾魯。(編輯:李信寬)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