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水扁簽書會 不握手不照相

2019/5/9 18:17(5/9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9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暨新書簽名會,陳水扁在兒子陳致中攙扶下拄著拐杖進入簽書會場,秉持不握手、不照相「雙不原則」。

由陳水扁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14周年感恩餐會暨新書簽名會在典華飯店登場,下午3時許,場外挺扁、反扁群眾各自集結,隔著馬路互相叫囂,警方嚴陣以待,防止雙方發生衝突;陳水扁抵達飯店後,直接到樓上貴賓休息室休息。

簽書會約下午5時10分開始,陳水扁在陳致中攙扶下拄著拐杖進入會場,現場支持者高喊「阿扁加油」,簽書會活動採取不握手、不照相「雙不原則」。剛通過民進黨立委初選的嘉義市議員王美惠拔得頭籌,第一位拿書給陳水扁簽名。

陳致中會前受訪表示,今年感恩餐會席開169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因訪問日本,行前特別向陳水扁說明今天無法到場;基金會有發邀請函給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部由卓榮泰指派民進黨副秘書長郭昆文出席。

陳致中表示,2005年陳水扁創辦基金會,前幾年陳水扁因身陷黑牢,沒辦法向老朋友、好朋友致意,這是很失禮、沒有禮貌的事情,因為台灣社會注重人情世故,因此這幾年都有向主管機關申請參加這個活動。

他說,陳水扁出席活動主要是表達對老朋友的感謝,他從來不認為這是政治活動、更不是選舉活動,就是與老朋友一種感情的交流。

陳水扁是否會上台致詞或講話,陳致中表示,去年陳水扁介紹「台灣勇哥」的創作理念、前年是事先錄製影片表達感謝的心情,表達方式不一,最重要是表達感謝。

他說,陳水扁前幾天參加台北文獻館的新書發表會,在現場也有說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簡短交流座談、交換意見。

陳致中表示,這幾天都在討論「韓粉、假粉、真粉」,台灣是言論高度自由的社會,各自有支持的政治人物或領袖,但無論如何不能逾越民主社會的紅線,支持對象雖不同,但不能威脅不同意見或主張者的自由與安全,這是一條紅線,高雄市長韓國瑜應想辦法約束支持者,不能說是假粉或真粉一句話帶過。(編輯:謝佳珍)108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